[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新疆兵团农场职工捡到罕见杨树菇重5.2公斤
发布时间:2015-10-28 19:34:59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陈建新的妻子展示杨树菇。 陈建新 摄

陈建新发现的杨树菇有两个,大的5.2公斤。 陈建新 摄

中新网新疆北屯28日电(李海霆)“我早先发现这个野蘑菇时,它大约有两公斤左右,没想到过了半个月后,蘑菇长到5.2公斤”。此间10月2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七团职工陈建新向大家展示了他捡到的一个特大野蘑菇。野蘑菇直径达到40厘米,高度32厘米。

陈建新称,半个月前,他途经一片杨树林时,发现了这个野蘑菇,觉得这个蘑菇还会长得更大,用树叶将其掩起来,想着长大了再来采回家。半个月后,他再次赶到现场,看到野蘑菇增大了一倍多。

据悉,一八七团地处新疆北部的中哈边境,隶属北屯市。该团成立以来坚持植树造林,全团森林面积达到6万亩,成为防风固沙的屏障。每年7月至10月,雨水偏多,林中土地腐叶滋养,非常适宜蘑菇生长。居民扎堆来捡蘑菇,捡到一公斤以上的记录屡见不鲜。眼下已是深秋,最低温度零下3摄氏度,最高温度零上10摄氏度;杨树林一派肃杀景象,树叶多半落完了,在如此天气下蘑菇长到5公斤以上,实属罕见。

经专家鉴定,此蘑菇为杨树菇,无毒,可食用。

据了解,杨树菇是中温性菌类,其出菇适温范围较广,一般春、秋两季自然发生于杨、柳、枫、榕、小叶榕等阔叶树的枯死树干和腐朽的树桩及埋于土内的树根上。是一种世界性食用菌,广泛分布于亚洲、欧洲和北美洲的温带地区,我国主产于新疆、江苏、浙江、福建、广东、贵州、云南、四川、西藏、山西、海南、台湾等省区。杨树菇营养丰富,其菌盖和菌柄能给人以不同的风味和质感,是一种备受消费者欢迎的菌菇品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