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北京将现持续雨雪天气 下周最低温历史罕见
发布时间:2015-11-20 07:03:04来源:新京报进入电子报

今日至22日,受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影响,北京将出现持续雨雪天气。其中,21日夜间至22日夜间,北京局地暴雪,积雪深度可达15至20厘米,23日降雪天气逐渐结束。

周末积雪可超15厘米

从11月3日开始,北京已经大约两周没怎么见过太阳了,突破了1951年以来的历史纪录。而昨日开始的此轮雨雪模式,将一直持续到23日。

市气象局昨日通报,预计19日至22日,受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北京将出现持续雨雪天气,累计降水量15至30毫米。

具体而言,今日上午大部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降水量不足1毫米。今日夜间到明日白天,雨夹雪转大雪,大部分地区降水量5至10毫米,积雪深度5厘米左右。

21日夜间至22日夜间,也就是本周末,北京局地有暴雪,大部分地区降水量10至20毫米,积雪深度15至20厘米。

下周最低温历史罕见

市气象局表示,受雨雪天气影响,预计20日至22日,北京气温将逐渐下降,白天最高气温0℃至3℃,夜间最低气温-2℃至0℃。随后,23日-26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北京转为晴到多云天气,并出现强降温,预计降温幅度可达8℃左右,白天最高气温-1℃至0℃,夜间最低气温-6℃至-11℃。另外,25日-26日将有4、5级偏北风,体感将更为寒冷。

市气象局提示广大市民,由于持续雨雪天气,对交通将产生较大影响,建议公众周末减少外出,相关部门提前采取防范措施。25日至26日风力较大,外出请注意防寒保暖,以防感冒。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的气象专家张焕越介绍,下周气温下降明显,以降温幅度较大的23日至26日来说,常年此时的平均气温为2.8℃,有资料以来的极端最低气温为-3.8℃(1960年),而今年此时的平均气温大约为-4.5℃,最低气温可达-10℃或以下,为历史同期罕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