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首架国产ARJ21客机今日从上海飞成都 首批航线有武汉
发布时间:2015-11-29 14:33:52来源:东方网进入电子报

 

图片说明:今天,首架国产ARJ21客机正式交付使用

东方网记者曹磊11月29日报道:今天,首架国产ARJ21客机从上海飞往成都,正式交付给成都航空公司使用。与此同时,早上9点开始,东方卫视同步首播大型纪录片《追梦蓝天——ARJ21试飞研制纪实》,揭秘其诞生始末。

据了解,首架交付成都航空的是ARJ21第106架机,为90座的全经济舱型飞机,飞机标准航程型满客航程为2225公里,最大航程为3700公里。执行交付飞行任务的是成都航空首批拥有ARJ21飞行资质的“种子”飞行员。此前,中国商飞公司已与成都航空在人员培训、航材准备、手册编写以及模拟运行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协作。包括今天交付的第一架飞机,成都航空计划在明年底之前,总共接收中国商飞交付的5架ARJ21飞机。基于安全的第一原则,成都航空已经确定了首批5架飞机的7条运营航线,从成都出发,分别飞往北京、上海浦东、南京、昆明、贵阳、西安、武汉。

从批准立项、整装下线、首飞、试飞、适航取证,再到今天的成功交付,作为中国首架按照国际适航标准自主研制、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民航支线飞机,ARJ21项目的每一步都深受各界关注。为揭秘ARJ21的诞生记,纪录片摄制组自2013年开始,对ARJ21项目进行跟踪摄制,先后赴新疆、内蒙古、海南等地拍摄关键试验,并远赴加拿大跟拍自然结冰、侧风及环球飞行等测试,积累了近1000小时影视素材,内容包括乌鲁木齐自然结冰科目、海拉尔极寒试验、三亚除雾潮湿科目等。观众通过该片能直观看到中国自主研发的ARJ21从无到有的全过程。

举国欢庆的成功背后,是一群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人,他们中既有每次试飞都要直面生死的设计师、试飞员,也有每天重复着单调组装动作的飞机零配件厂工人,还有不为人所知的“飞机说明书”撰写者。《追梦蓝天》的镜头也真实记录下这些平凡又不凡的“圆梦人”,全方位呈现ARJ21团队的艰辛劳作以及他们工作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据东方卫视中心副总监张颂华介绍,该项目已被中宣部列为2015“纪录中国”国际传播第一批资助项目,而SMG是为数不多的获得此次国际传播项目的两家省级媒体之一。随着C919国产大飞机的正式下线,下一步,东方卫视团队将重点关注C919从下线到交付的全过程,通过约3年的真实纪录和媒体传播,为全国观众全景展现中国国产大飞机实现“飞天梦”和“中国梦”的难忘历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