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探访广州鲜为人知的鬼市:凌晨开档天亮收市(图)
发布时间:2016-01-20 08:11:16来源:凤凰网进入电子报

凌晨三四点的广州,如果你发现黑暗之中涌动着一大片手电筒光线,别紧张,你撞见广州特有的“鬼市”了。这种市场被称为“天光墟”,是旧货市场的一种。凌晨开档、天亮收市,连很多老广州都不知道的神秘市场。

凌晨三四点的广州,

如果你发现黑暗之中涌动着一大片手电筒光线,

别紧张,你撞见广州特有的“鬼市”了。

这种市场被称为“天光墟”,是旧货市场的一种。

凌晨开档、天亮收市,连很多老广州都不知道的神秘市场。

武楷斯用了两周的时间,通了三次宵,走遍了广州所有可能存在的十二个旧货市场。今天就跟着他一起去看看神秘的“鬼市”,窥探广州这座城市夜幕下的另一面。

广州旧货市场

我对旧货市场的爱是从小就有的,北京潘家园的回忆贯穿整个童年,也时常跟着父母去淘些古玩杂项,以至于在美国流浪时也去了六座城市的十三个跳蚤市场。时常在想广州的旧货市场以及天光墟在哪里,可惜网上的信息良莠不齐,有的新闻还要追溯到十年前。于是我用了两周的时间,通了三次宵,调研了所有可能存在的十二个旧货市场。

广州旧货市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