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深圳一救助站发生火灾?系受助者纵火致3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6-01-27 08:35:33来源:京华时报进入电子报

据京华时报记者张恒报道前天晚上,深圳一救助站发生火灾,造成3死1伤。经初步判定,火灾为前一天被收入救助站的蒋小弟纵火所致。目前蒋小弟已被警方控制。

纵火者疑似精神异常

宝安区民政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25日22时45分,位于宝安区西乡街道的宝安区救助管理站三楼8号房发生火灾,过火面积30平方米,23时许火被扑灭。火灾造成3人死亡,1人腿部轻微烧伤,被送往医院治疗。消防官兵提供的出勤照片显示,起火的房间内摆放着8张床,现场被大火烧得一片狼藉。经调看房内监控录像,初步判定火灾为1月24日收入救助站的蒋小弟纵火所致,其疑似精神异常。

涉事救助站一名张姓工作人员称,着火处是一间受助者宿舍,3名死者均为被救助者。一名烧伤患者无生命危险,救助站对4名疑似吸入烟尘的人员,亦已送医院进行观察治疗。同时,救助站对现有站内全体人员进行了全面排查。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蒋小弟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案情还在调查中。

系寒潮期巡查带回人员

“蒋小弟被带回救助站时穿得破破烂烂。”张姓工作人员称,蒋小弟没有身份证,不说自己是哪里人,只说是31岁,其是否精神异常还要等相关机关鉴定。近日,深圳市发布寒潮预警,救助站工作人员到街上做防寒巡查,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会询问其是否愿意到救助站。蒋小弟就是24日防寒巡查时带回来的受助人员,“来到救助站是其自愿的”。

据当地媒体报道,22日晚上,区民政局负责人曾率队上街巡逻救助街边和天桥底下露宿的流浪人员,劝导他们进救助站避寒。对不愿意进站的露宿人员给予食物、衣物等御寒物资,并给他们留下救助卡片,需要救助可以拨打卡片上的求助热线或按照地址前去站里求助。

据宝安区救助管理站李站长介绍,寒潮来临时救助站放开了对流浪人员的收容条件,但仍需要进行安检,“危险品是不能带进房间的,每晚每个房间的门都要打开,方便巡视,整个救助站有监控覆盖。”

据了解,深圳市宝安区救助管理站是财政全额核拨的事业单位,隶属于深圳市宝安区民政局。该站前身是宝安区收容遣送站,随后收容遣送站改制为救助站,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区流浪乞讨人员的临时救助管理工作。同时为宝安区紧急避险点之一。

深圳宝安:一救助站发生纵火事件致3人死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