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宁波网络红人阿宽在杭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16-01-27 16:27:41来源:宁波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张璐 傅钟中)昨天,宁波网络红人———阿宽在杭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上午8时,记者在医院见到阿宽,8时半,采集正式开始。殷红的鲜血经过回路,留下一袋16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在采集的过程中,记者数次询问阿宽是否有不适,阿宽说一点事都没有。甚至和记者打趣:“这比开公交车轻松多了。”

下午3时40分,这袋“生命火种”由志愿者坐飞机送往广东。

阿宽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孩子能健康成长。阿宽真名叫陈仁宽,是北仑公交公司的一位司机。4年前,他和妻子双双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3年前,他接到北仑红十字会的电话,说是为一位患者捐造血干细胞。可是不知为何,他迟迟没接到捐献通知。去年11月12日,他在天一论坛上以《你现在还好吗》为题写下了对受捐者的牵挂。

“从5月份以来,发现自己对你的思念每天在增加,担心你的病情,是不是突然变化?还是病情已经得到了控制?每天祈祷你早日康复……”受捐人不急,捐献人急,陈仁宽的这封温情的信感动了众多网友,获得大量点赞,也引发了媒体多方报道。

去年11月14日,阿宽牵挂的造血干细胞受捐者找到了。他是一位2012年出生的小男孩,患有地中海贫血症。今年1月21日,他前往杭州的省中医院捐献。

阿宽捐献造血干细胞给素不相识的人,这在众人眼里似乎是件顺理成章的事。因为阿宽在生活中就是个热心肠、以做义工为乐的人。他开758路公交车,车厢里播放轻音乐,扶老年人上车下车。不少网友说,坐阿宽的车是享受。

阿宽自封是“宁波史上最八卦的公交司机”,在微博、微信和论坛等网络社交媒体上,常常有他的身影。去年上半年,他用“宁波阿宽”的网名在民生E点通问效平台上,发帖33个,其中有北仑银泰城电梯问题,有红绿灯路口停车遇到发小广告的,也有为年轻人在公交车上做好事给予表扬的。

中午11时半,经过3个小时的采集分离,医生从阿宽的体内采集了16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目前,阿宽是全省第263例、宁波第48例、北仑第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多做一点点,在帮助他人中寻找快乐,只要有爱心,生活将更美好,”阿宽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