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告别政协任职生涯专心科研
发布时间:2016-01-30 21:44:53来源:新华社进入电子报

新华社长沙1月30日电(记者李丹明星)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28日同意辞免袁隆平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职务。这一议程通过后,全体委员报以充满敬意的掌声。

被称为“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院士出生于1930年,他的研究成果为解决中国乃至世界的粮食问题作出了重大贡献,在袁隆平的研究带领下,中国水稻亩产从三四百公斤已经发展到超级杂交水稻亩产实现1000公斤。

据了解,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是因年龄原因主动请辞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职务。今后,他将把精力主要用于杂交水稻的科研工作。

已是耄耋之年的袁隆平仍然将自己大部分时间用在科研、调研中,不仅经常出现在湖南省各区县的试验田,也经常奔波于海南、江西等地。2015年,袁隆平还赴柬埔寨推广超级稻,计划3年时间内在柬埔寨种植30万公顷杂交水稻。

袁隆平曾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不仅是洞庭湖的老麻雀,还要做太平洋上的海鸥”,毕生精力会全部投入超级杂交稻的科研与推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