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颐和园回应神兽失踪:系复制品 或被风吹掉游客捡走
发布时间:2016-02-16 15:31:01来源:法制晚报进入电子报

图为因破损严重目前存放于颐和园文物库房的“骑凤仙人”历史原件

早前报道:颐和园殿脊神兽“骑凤仙人”失踪 春节前还在

  法制晚报讯 (记者 崔毅飞 耿学清)针对颐和园内一殿脊“骑凤仙人”失踪一事,记者上午获悉,颐和园管理处已安排修复工作,恢复景观完整性。颐和园管理处发布说明称,市民发现失踪的“骑凤仙人”是颐和园排云殿正殿后面西北角屋脊边缘处安放的仙人走兽中的首兽,此件琉璃构件为排云殿2005年大修时安装的复制构件。历史原件因破损严重目前存放于颐和园文物库房。

  园方称,排云殿整组建筑为清光绪年间建造,屋角西侧为通往德辉殿的爬山廊,所有建筑形式保持清朝时期建筑原状。春节期间工作人员检查时发现此构件缺失,目前库房内留有同期复制品,近期将着手复原以恢复景观完整性。

关于构件脱落原因初步判断为:该构建添配已10年有余,遭风雨侵蚀发生内部断裂,遇大风脱落后坠落,残件被游客捡拾,现场发现少量碎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