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北大自主招生启动 特别优秀者可降至一本线录取
发布时间:2016-03-17 06:55:50来源:北京青年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 王晓芸)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大学获悉,该校2016年自主招生工作已正式启动。本次自招涉及北大本部及医学部共27个专业。与去年相比,该校今年新增了降20分录取的优惠档次,特别优秀的学生甚至可以降至当地一本线录取。

据北大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报考今年北大自招的考生须具备的条件包括:有发明创造或参加科技类、人文社科类竞赛全国决赛或国际比赛获得优异成绩者;在自主招生专业范围内有相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并在国内外相关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得优异成绩者。报考医学类专业的,除符合上述条件外,还须是符合相关身体条件要求的理科考生。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北大自主招生涉及校本部15个院系的19个专业及医学部的8个专业,但并未公布具体招生计划人数。

在优惠政策方面,与去年相比,北大今年增加了降20分录取的优惠档次,特别优秀者可降至当地一本线录取;医学类专业最高降分幅度为40分。同时,北大明确降分幅度为高考总分750分制省份执行标准,高考总分非750分制省份降分幅度按比例折算。

本次自主招生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31日24时,测试时间为6月11日至13日。北大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自招选拔将更加严格,测试过程全程录像,专家名单和面试顺序由抽签随机确定。

相关新闻

政法大学自主招生不超100人

本报讯(记者 李梦婷)中国政法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总录取计划不超过100人,入选人数控制在200人以内。该校强调“择优选拔,宁缺毋滥”。

该校“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自主选拔计划”分为“应用型卓越项目”、“涉外型卓越项目”两个测试选拔项目,“涉外型卓越项目”要求考生有英语类学科竞赛全国一等奖及以上奖项。

该校自主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时间是3月14日至3月23日,初审合格的考生名单及相关信息将于2016年4月在“中国政法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www.cupl.edu.cn/zs)公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