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福建一男辅导员检查女生宿舍引发争议 校方:已致歉
发布时间:2016-04-18 14:58:04来源:J--中国青年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福州4月17日电(林智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强)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今晚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针对此前网络上热议的“一男老师检查女生宿舍,并将其来不及收拾的内衣拍照传上网络”一事作出回应,表示“让男性辅导员督导女生宿舍工作方式不合适”,已作出反思和改进。

声明中说,4月13日上午,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一名男性辅导员和两名院学生自律会干事到女生宿舍督导卫生,在检查到其中一间较为杂乱的宿舍时,该男性辅导员进行拍照取证,其中一张照片涉及一名女生床铺上的私人物件,辅导员还告知该女生要把照片发到校内督导系统进行处理。

事发当天下午,名为“福州大学城新鲜事”的微博披露当事女生的经历后引发热议。网友“@风景ing”认为,“男老师怎么能随便进入女生宿舍还将女生的私人物品拍照?”网友“@贝壳响叮当”质疑,“这严重侵犯了女生的个人隐私。”截至记者发稿时,这条微博被转发了近3000次。

4月15日,当事女生发微博称,“昨天我被多个领导约谈,话语中多次明里暗里表示学校会因为这件事给我一个处分”;“昨晚十一点多和当事男老师电话联系,他表示已经将照片删除,态度很差,毫无悔意。”

一天之后,当事女生的姐姐在微博上透露,“辅导员不停地打我父母电话……说我妹妹犯了很严重的错误”,“我们只想要那个老师的一句道歉,就那么难吗?”

对此,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在声明中表示,“14日下午,管理学院副书记了解到此事后,马上联系相关学生和值班辅导员了解情况,对该辅导员督导时不恰当的工作方式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与该女生当面沟通交流;为了消除该女生的担忧,当面删除督导照片,并承诺将要求值班辅导员就其不当工作方式向该生道歉。当天晚上该女生下课后,宿管中心老师与该生进一步交流,再次向该生说明了督导照片已经删除,在交流过程中,值班辅导员通过电话向该生道歉,但道歉表达存在欠妥之处,未达成谅解。”

声明解释说,“15日上午,为加强沟通,该生辅导员与其家长通话,告知相关情况,此后再未联系该生家长。”

校方称,“综上所述,整个事件中辅导员并没有将督导照片转发任何网络,也不会因此事处分学生。”不过校方承认,“该事件暴露出我们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作反思和改进:一是本学院让男性辅导员督导女生宿舍的工作方式不合适,没有贯彻好学校严格‘禁止男生进入女生宿舍’的要求,目前该做法已整改,今后不会再出现此类情况;二是家校联系是一种常规的工作方式,但没有考虑到不同学生的实际情况,工作不够深入精细,在此事件中打扰了学生家长,向学生及其家长表示歉意;三是对值班辅导员工作方式不当已经进行了多次批评教育,该辅导员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已向该生当面道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