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90后辅导员手绘近300张明信片赠学生(图)

发布时间:2016-03-09 21:07:1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乐)285张独一无二的明信片,285个鲜活生动的手绘人物,285段饱含深情的人生哲理。3月8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辅导员彭冰聪在空间晒出了部分给自己毕业班学生精心准备的“分手礼物”。感动,谢谢等留言挤爆学生说说,同生们对这份礼物既期待又伤感。
 
 
老师手写明信片
  
  2012年7月大学毕业,已经工作四年的彭冰聪脸颊仍带着稚气。“我和学生们年龄相差不大,他们都把我当朋友。”彭冰聪告诉记者,在网络上,她和学生们就像哥们、闺蜜一般,毫无拘束地玩笑打趣,互诉曾经的“黑历史”。可是太过亲切的形象令彭冰聪在四年前为树立辅导员的威信下了不少功夫。
  
  彭冰聪的办公桌一侧的墙壁挂满了她与学生的回忆。大一时召开的“心理班会”、大二时举办的“梦想墙”、刚入学时制作的班级通讯录、第一次全班一起去春游的合影……这些东西都被她当做宝贝一样收藏着,她说:“会计专业的学生都比较内向,不是很善于表达情感,我替他们留着大学校园中最真挚美好的回忆以便他们日后怀恋。梦想墙上的便利贴,我会一直等他们一个个实现后回来摘掉。”
 
 
手写明信片
  
  今年6月,彭冰聪入职以来带的第一届学生就要离开校园、走向社会,目前学生们都分散在全国各地实习。五月份将通知集体返校,她决定以手绘明信片的形式,为每一位学生增添一抹大学回忆。“原本打算给每位学生写一篇寄语,但想让他们知道在老师眼中每个人都是独特且重要的,就决定再添加上手绘形象。”就这样,她在忙碌的工作中挤出时间开始了这项工程浩大的艺术创作。
 
       四年的朝夕相处使得彭冰聪对她的学生了若指掌,在她的笔下,每个手绘人物都有着鲜明的个性特征。“学生的要求我尽量满足,给他们手动‘美颜’。画一张明信片要近一个小时,我这几天一有空闲就拿出彩铅开始作画。”彭冰聪捧出一叠厚厚的完成品告诉记者,“已经画好80多份了,我要在五月份学生们最后一次返校时全部送出去,现在得抓紧时间完成剩余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