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中农大招辅导员要求“男6女1”校方称“未设置歧视条件”

发布时间:2017-11-10 19:46:31来源:新华社新媒体专线

新华社武汉11月10日电(记者俞俭)近日,有报道华中农业大学辅导员招聘被指性别歧视。对此,该校人事处一负责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表示,2018年学校辅导员招聘条件设置,贯彻了“按需招骋,精准引才,信息公开,程序公正”的工作原则;学校根据岗位需求设置了招聘条件,并未设置与岗位无关的歧视性条件。

10月26日,华中农业大学发布一则招聘公告显示:2018年华中农业大学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编制专职辅导员,“本次招聘辅导员9名,其中自然科学类学科(含理工农医)男性6名、本校女性1名、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2名。”

对此,该负责人表示,学校根据辅导员岗位性质和队伍现状,设置了年度招聘岗位。辅导员管理和工作要求有特殊性,这也对辅导员队伍的结构提出了相应要求。为更好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多年来学校规定,辅导员必须在学生宿舍与学生同吃、同住、同生活。

目前,学校女性辅导员偏多,不便于对居住在男生宿舍的学生进行教育管理。根据具体用人单位文法学院的实际需要,今年公开招聘1名女性辅导员,是坚持了“按需招骋,精准引才,信息公开,程序公正”的原则。同期招聘的两名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对性别、学科、专业并未做出明确的规定,也是这一原则的体现。

该校人事处一负责人谈到,学校在历年辅导员招聘工作中,坚持合法、合规、人性化招聘。坚持程序规范、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该负责人表示,高校的主要任务之一是人才培养,这就决定其人员招聘与公务员或其他非教学科研单位存在一定差异。高校必须充分考虑人才培养的学科属性、专业特点、学生性别构成,注重包括辅导员在内的教师队伍学缘结构、专业结构、性别结构的优化,有针对性的招聘满足人才培养需要、满足学院人力资源配置需求的教师。

(原标题:华中农大招辅导员要求“男6女1” 校方称“未设置歧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