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老人养两百只耗子家中臭气熏天 老鼠横行小区(图)
发布时间:2016-05-08 19:23:12来源:华龙网进入电子报

南岸城南世家小区,老人给老鼠喂面条 本组图片由记者 龙在全 摄

老鼠来了不赶不灭反当宠物养

老人和近两百只同吃同住

经邻居劝说,老人同意除掉这些老鼠,目前专业人士已捕捉170多只

在生活中,很多人会把猫、狗、鸡、鸭等动物当宠物养,可是在南岸城南世家小区里,一位70多岁的大爷把老鼠当宠物养,养的不是一只两只,而是至少上百只。上月24日,当小区居民得知这一情况,顿时炸开了锅。

商报记者

韩政

奇了怪 小区鼠患灭了又起

南岸城南世家小区2栋的居民们近段时间发现,小区里的老鼠多了起来。

家住2栋3-11的张女士和家人经常与老鼠“斗智斗勇”。“这些老鼠最大的有筷子长,一不留神就钻进了家里,还一副不怕人的样子。”张女士说,她去年5月才搬过来,开始以为是小区老旧所以老鼠多,后来发现老鼠灭了不少,可鼠患依旧。

被老鼠侵扰的不止张女士一家,楼上的居民、楼下的小卖部和麻将室都经常发现老鼠的踪影。大家就纳闷了:小区里也经常放鼠药,以前也没见这么多的老鼠,这些老鼠到底从哪里来的嘛?

老鼠在周大爷家里随处可见

炸开锅

老人将老鼠当宠物养

最先发现老鼠秘密的是小区居民周勋禄。4月24日上午,他看到2栋3-23的周大爷提着两大袋东西走进小区。

周大爷是一位退休工人,今年72岁,与智力有缺陷的女儿相依为命,因为房子拆迁在这里借住了4年多。见老人气喘吁吁,热心的周勋禄便上前帮忙提,边走边问袋子里装的什么,没想到周大爷说,他去超市买的包子馒头,准备喂老鼠的。

“听说过养猫养狗,谁听说过养老鼠嘛!”最初,周勋禄不相信,结果到了周大爷家看到,老人将煮好的面条挑在地上,躲在角落的老鼠便像潮水一般从四面八方涌来大快朵颐。这一幕把周勋禄吓得目瞪口呆。

下楼后,周勋禄赶紧将这个消息告诉给邻居江潮华。第二天傍晚,将信将疑的江潮华敲开周大爷家的门。“当时,父女正吃晚饭,饭桌上十几只大老鼠围成一圈,也吃着碗里的饭菜。”江潮华说,周大爷一边吃,一边还给老鼠们分馒头。

周大爷养老鼠的事在小区里炸了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