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信宜看守所水深至颈 在押人员全部安全转移
发布时间:2016-05-23 08:48:04来源:南方日报进入电子报

20日,信宜市看守所遭到水淹,人员转移紧急展开。通讯员供图

南方日报讯 (记者/顾大炜 邓巴烽 通讯员/曾煜柯科)5月19日晚,60年一遇强降水致信宜河道水位不断上涨,漫上路面。在信宜市看守所内,一场惊心动魄的在押人员大转移也正在争分夺秒地进行。

20日11时40分,雨势渐大,信宜市看守所内的下水道开始倒灌。民警、辅警一起冲入暴雨中,用沙袋封堵,垒起了1米多高的防洪墙。但水势上涨很快,12时10分已没过膝盖,沙袋也挡不住了。当时在现场的信宜市公安局副局长梁爽、看守所所长卢方南、巡警大队长梁麟、武警茂名支队信宜中队中队长苗志伟共同商量,立即把在押人员转移到办公区域。

当时,看守所民警、辅警、武警官兵、巡警、竹山派出所干警加起来仅60多人,而在押人员有299人。随着水位上的上升,在押人员开始出现躁动,看守民警喊话稳定他们的情绪并立即组织转移,所有在押人员在20分钟内转移到了二楼、三楼的民警办公室和会议室。“在最后十几名在押人员出来的时候,水已漫到胸口,我们最后出来的武警战士是游出来的。当时全部仓室入水,普遍水深超过1.6米,有的地方达到了2米。”苗志伟说。

与此同时,茂名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克带队赶赴信宜,及时协调并抽调茂名市局机关、茂南、高州、化州、电白以及武警、消防人员火速集结,会合信宜市公安局共900多名警力,一起转移看守所在押人员。

下午1时,驰援警力陆续赶到,但由于水流湍急,杂物缠住冲锋舟螺旋桨,几次送物资告失败。到了下午5时左右,水位有所下降,看守人员冒险游泳出去运送水、面包和照明设备。

此时,在押人员情绪更为躁动,再转移势在必行。晚上8时,水位开始退到膝盖部位,茂名市委书记许光、市长李红军等赶来现场指挥。9时左右,转移正式开始。次日凌晨1时,299名在押人员全部押送上运送车辆,转移至茂名、高州、化州市看守所。

押运过程中,2名警力看守1名在押人员,秩序井然。21日凌晨3时许,最后一批在押人员被安全转移到茂名市看守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