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洋清洁工发起“长城守护之旅” 重走万里长城
发布时间:2016-06-06 08:34:48来源:中国网进入电子报

6月5日,在2016年世界环境日当天,坚持在长城捡拾垃圾18年的“洋清洁工”威廉·林赛宣布,将在7月5日“长城保护日”前后,正式启动长达6000公里的“长城守护之旅”。届时,他将和志愿者一起考察万里长城及周边景观的保护现状,探访长城脚下的社区,与当地居民交流长城保护的经验,并借此呼吁呵护人类的文化遗产,让文明之光薪火相传。《人民日报》社旗下百代旅行平台,将为此次活动提供支持。

此次“长城守护之旅”的行程自东向西,全程6000多公里。从山海关开始,途径居庸关、箭扣、雁门关、张掖、嘉峪关、玉门关等长城上的重要关口。活动将从今年7月初持续到今年9月份。活动结束后,威廉·林赛将用自己珍藏的三十年来对长城研究和保护的相关文献资料,连同本次考察的重要成果,在京举办长城保护专题文化展览。

威廉·林赛1987年来到中国,他徒步“丈量”完成了从嘉峪关到山海关的2470公里的长城。在发现长城受到日益严重的自然风化及人为破坏之后,威廉·林赛毅然决定留在中国,以长城的研究和保护作为自己毕生的努力方向。

从1998年开始,威廉.林赛干起了“洋清洁工”。每逢周末和节假日,他就坚持在长城捡拾垃圾,并劝阻个别可能对长城造成破坏的行为。30年来,他见证了他的“中国朋友”文物保护意识的逐渐增强,也收集整理了大量长城保护的重要研究资料,这让他成为这一领域的“网红”。不少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国际知名人士,都亲身到访他家与他交流探讨。

威廉·林赛介绍,他每年都会组织志愿者到长城捡拾垃圾,并且宣传保护长城环境的理念。1998年,在社会力量的帮助下,他在长城脚下建立了环保工作站,雇佣当地无业的村民,并召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一起捡拾垃圾,这也成为他在中国的唯一事业。

他说,30多年来,从最初对外国人攀爬长城持警惕态度,到欢迎并且与外国人一起研究保护,这种变化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逐渐深入,也印证了中国越来越强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威廉·林赛表示:“包括百代旅行平台在内,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机构组织,加入到了保护长城的队伍当中。这让我感到非常欣慰,也让我更加坚定了用一生去保护长城的决心和信念。”

为了表彰威廉·林赛在长城保护及中英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贡献,1998年,国务院向其颁发了友谊奖章;2006年,他获得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颁发的大英帝国勋章;2008年,威廉·林赛还获得北京市政府颁发的长城友谊奖。

百代旅行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百代旅行平台已和威廉.林赛团队合作过一次志愿者活动,这次活动与威廉·林赛团一拍即合。百代旅行平台愿与更多企业及组织一起,为文化遗产的研究、保护和传播做出贡献。

据了解,百代旅行平台由《人民日报》社旗下《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打造,凭借自身多年积累的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在渠道、推广等方面的优势,致力于为用户打造精选和优质的旅行产品,提供卓越有品质的服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