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送餐员剐蹭奔驰迫于赔偿压力欲轻生 持刀劫持女子
发布时间:2016-06-28 11:00:12来源:北京晨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曾报道前日团结湖路2号楼内,一送餐员在送餐时持刀劫持了一女租户,警方迅速赶到现场成功解救被劫持女子,其间两名民警受伤。昨日当事民警和女事主向记者详细回忆了事发时的惊险过程。记者也了解到,送餐员系因此前剐蹭了一辆奔驰轿车,迫于赔偿压力想要轻生,目前此人已因涉嫌绑架被警方刑事拘留。

三民警合力夺刀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团结湖派出所,看到参与前日解救人质的三名民警仍然在岗,社区民警张虎成坐在轮椅上,派出所副所长刘天刚的手腕上裹着纱布,另一警长曹玮则在记录当天发生的事情。

刘天刚向记者展示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只见当时三名民警站在房门口敲门询问。“听到里面有动静,但大门迟迟不开,我们判断屋内应该发生了真实劫持,于是改成轻轻敲门,希望不要影响嫌疑人的情绪。”刘天刚回忆,在等待大概5分钟后,听到里面传来匆忙的脚步声。“我们正琢磨怎么破门呢,大门突然就打开了。”他们进入屋内后赶紧先把开门的女孩护入进洗手间,“第一要务是确保人质安全”,同时看到嫌疑人左手挟持着另一女孩,右手持一把折叠刀。

刘天刚随即不断与嫌疑人对话:“我说‘别激动,我是警察,有什么事你冲着我来,把女孩放了’。我边说话边戴上了防割手套靠近他,趁机一把抓住了那人拿刀的右手。”

警长曹玮告诉记者,男子见状一把推开被劫持的女孩,女孩脱离险境,他们三人也合力将男子压在地上。“他还死命挣扎,我们一人抱着腿一人搂着脖子,刘天刚则一直努力夺刀。”在这个过程中,张虎成的腿被拉伤,刘天刚的手臂也被划伤。“当时就想救人,没顾太多,说实话我自己怎么受伤的都不知道。”刘天刚说。

被劫女孩挺镇静

被劫持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当日,她和两个同学在暂住地聚餐,中午12点多,送餐员敲门,应声开门接过餐食。“平时送餐员送完餐,匆匆忙忙转身就走,可这人站在原地没动,我正觉得奇怪呢,他就突然冲进屋里,把我一把按在地上。”男子拿刀架在她的脖子上说“不会伤害你”。所幸三个女孩并没有陷入极度慌张,“我一直和他聊天,试图稳定住他的情绪”,双方此后一直在客厅内僵持,“那人说他4月将一辆奔驰剐蹭,之后心情很不好,一直想发泄”。

事件中为警方开门的白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后她趁机躲进卧室报警,在确定嫌疑人情绪稳定后,她才慢慢走向大门开门。

“见到民警,我们就踏实了。”张女士说,在得知民警受伤之后,她很感激,“希望民警能够尽快好起来”。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刘天刚寄宿的女儿在朋友圈看到父亲受伤的情况,立刻打来电话询问。“接到女儿电话的时候,我才有些后怕。民警也是人,也会害怕,但在处置这种突发情况的时候,我们真顾不上害怕想太多。”刘天刚说。

目前,嫌疑人已经因涉嫌绑架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