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鄱阳湖缩水近三分之一 系不断向长江补水
发布时间:2016-09-08 09:06:25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 (记者徐黎明)9月7日17时,鄱阳湖湖口水文站水位为13.94米,比前一天下降0.27米;星子站水位也较前一天下降了0.3米,低于历史同期一米多。水位下降如此之快,缘于鄱阳湖不断向长江补水。

监测资料显示,近一个月,鄱阳湖“消瘦”了不少,水域面积减少了1150平方公里。据介绍,自8月5日长江江西段、鄱阳湖全线退出警戒线以来,长江来水不断减少,长江九江站水位降幅达近5米。期间,全省平均降雨118毫米,比多年均值偏少20%。水文部门介绍,受长江上游来水和全省降雨减少影响,鄱阳湖水位下降加快,鄱阳湖代表站星子站水位日均降幅达0.15米,最大降幅达0.30米。

专家分析,鄱阳湖水量不断补给长江,导致水域面积加速减小。据推算,鄱阳湖水域面积由8月5日的3530平方公里减至9月6日的2380平方公里,减小1150平方公里,缩水近三分之一。湖区容积减少近130亿立方米,累计补给长江水量达216亿立方米。水文专家提醒,预计未来几天,鄱阳湖水位将持续下降,水域面积将继续减小,可能对我省农业、渔业生产,水域植被生长及鄱阳湖候鸟越冬,甚至部分城市供水和工业企业用水造成一定程度影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