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山东滨州突降特大冰雹 10万亩鸭梨几乎绝产(组图)
发布时间:2016-09-12 10:15:36来源:齐鲁晚报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冰雹突降滨州阳信,20分钟砸烂不少鸭梨

9月11日下午4点左右,山东滨州阳信突然下了一阵奇怪的冰雹,这场冰雹持续近半个小时,冰雹有一元硬币般大小,最深处冰雹有四、五公分厚。奇怪之处在于冰雹降落区域主要在县城及以西的城乡结合部,而该区域正好是阳信梨树的主产区,其他区域受影响不是很大。

出阳信县城沿省道317向西,路两边是梨园,约四五里路直至原银高乡。在路南一处梨园,梨树下散落着一层被冰雹砸下的梨,上面三三两两的坑,树上挂着的梨也被冰雹砸出坑,只有枝杈中少数的梨由于树枝遮挡得以幸免。

因现正值鸭梨的收获期,梨园内梨树的树叶和待采摘的鸭梨被冰雹砸落一地。

据梨农反映,位于阳信县金阳办事处的十几万亩梨树园因此损失惨重,鸭梨收成受影响较大,很多梨被打落在地上。大的冰雹有鸽子蛋大小,被砸的梨基本被毁卖不出去。有梨农称只能扔掉或者便宜处理给制作鸭梨醋的工厂。

这次冰雹降落比较集中,正好覆盖梨树种植区,持续20多分钟。金阳街道办武庙村村民武书章家二亩梨树,损失一半左右鸭梨。马家则已经开始组织村民上报受灾情况。

此前一周左右,梨农已经陆续采摘早熟的品种。一王姓村民说,由于处于成熟期,并未大量采摘,因此对全县梨农来说整体损失较大。

据果农介绍,近十几万亩梨树上的鸭梨90%被砸烂,几乎绝产。 此次具体受灾面积目前尚未统计,但从梨农及冰雹降落区网友来看,此次梨农损失惨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