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造”世界第一高桥横跨云贵两省 垂直高度565米
发布时间:2016-09-19 07:18:03来源:楚天金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隋业辉、谢刚、于越、潘先阳)垂直高度565米,相当于200层楼高。记者昨日获悉,由湖北桥企建造的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于日前合龙。

北盘江大桥由我省建桥龙头企业中交二航局承建,坐落于云南宣威与贵州水城交界处,横跨云贵两省,全长1341.4米,桥面到谷底垂直高度565米。大桥东、西两岸的主桥墩高度分别为269米和247米,720米的主跨,在同类型桥梁主跨的跨径中排位世界第二。该桥自开工建设以来,中交二航局克服了沿线山峦叠嶂、沟谷纵横、地质复杂、气候恶劣等多重困难,运用了桥面吊机悬拼技术对钢桁梁节段进行吊装,使得该桥在同类工程中拥有了更高的安全系数。

北盘江大桥预计将于今年年底通车,通车后会使得云南宣威城区到贵州六盘水的车程,从此前的5个小时左右,缩短为1个多小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