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河南销毁661批次入境违禁物品包括海参燕窝等
发布时间:2016-09-24 17:44:27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社郑州9月24日专电(记者马意翀)记者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近日集中销毁了从进境国际邮件中截获的各类违禁物品,共计661批次,总重1037多千克,包括动物皮张、海鲜、种子、种苗、原木等,其中不乏海参、燕窝、鲍鱼、花胶等名贵产品。这些违禁物品主要来自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

此次销毁禁止进境物品使用的是专用焚烧设备,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配有专业焚烧作业队伍,能充分满足对进出境违禁物品的焚烧处理要求。

据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主任赵保才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已对77.2万件国际邮件实施查验,截获违禁物品916批次,同比增长63.7%,从这些截获物中检出各类疫情43种次。

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未经检疫处理的动植物及其产品不仅可能将危险疫病疫情直接传入国内,还可能引发外来物种入侵,给我国农林牧业生产及国家生态安全造成巨大破坏。人们在购买海外物品、海淘或代购邮寄物品进境前,要依法查看所寄物品是否属于国家法规禁止进境目录,避免个人蒙受经济损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