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依托“互联网+” 余杭开发区向智能制造升级
发布时间:2016-11-29 12:15:53来源:新蓝网进入电子报

每一台自动化设备上的传感器都会将生产数据传回信息指挥中心,操作人员根据数据变化随时调配生产任务……在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智能制造基地信息指挥中心,整个厂区的生产状况在大屏幕上一览无余。工艺总工程师曹忠祥告诉记者,这个基地生产效率比以往提升30%,成本却压缩20%。

依托“互联网+”,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走出了一条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升级之路,成为我省首个智能制造示范基地。今年前三季度,开发区规上工业实现利润总额27.9亿元,同比增长30.9%。

余杭开发区通过加大企业技改项目补贴、优化智能制造技术服务体系、提供技术人才支撑等手段,鼓励企业开展智能制造项目,支持企业进行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截至目前,余杭开发区市级以上技术研发中心已达22家,成功引进了中科院理化所杭州分所、航天华东先进技术创新中心等高端项目。

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通过对机器人的深度开发,通过扫描系统、激光跟踪系统等多项技术的结合,一条柔性生产线平均效率提升30%至50%。

今年以来,余杭开发区实施“机器换人”项目131个,认定“两化”融合示范项目3个、工厂物联网项目17个,其中老板电器、西奥电梯、春风动力被评为杭州市第一批工厂物联网示范样板项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