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两市大跌沪指下挫2.47% 创业板刷新半年新低
发布时间:2016-12-12 17:02:17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沪指12月12日分时图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 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板块普跌,指数震荡下挫。盘中沪指大跌超2%破3200点,创业板指今日破位下行大跌超5%破2000点大关,刷新半年低位。两市全天近200股跌停。截至收盘,沪指报3152.97点,下跌79.91点,跌幅2.47%,成交2943亿元;深成指报10302.85点,下跌486.77点,跌幅4.51%,成交3575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984.39点,下跌115.5点,跌幅5.5%,成交985.9亿元。

板块普跌,其中新股与次新股、计算机设备、其他电子、医疗器械服务、新材料、仪器仪表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ST股除外,如通股份、高争民爆、兴齐眼药、金牛化工、麦迪科技等近30股涨停;嘉麟杰、超华科技、民丰特纸、云图控股、南山控股等近200股跌停。

  另据凤凰财经报道

  黑色星期一A股市值蒸发1.8万亿 人均亏损3万

  凤凰财经讯  周一,A股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一”,沪指跌近百点,创业板暴跌近6%,两市近2700只个股飘绿,其中跌停近200只。

  万得资讯数据显示,A股今天大跌蒸发1.8万亿,上周五收盘两市总市值56.66万亿,而今天大跌后总市值只得54.82万亿,一天蒸发1.84万亿。而今天A股市值第一的工商银行总市值为1.62万亿,今天两市蒸发了一个工行的市值还要多2000亿。

  截止12月2日A股持仓人数为4930万,按照1.84万亿蒸发市值计算,A股股民在黑色星期一当天人均亏损37551元,这下看来又要过几天苦日子了。

  广发证券分析认为,今年创业板相对主板的业绩增长在进一步扩大优势,创业板指数相对主板的相对PE已经回到了本轮牛市启动之前的水平,所以风格难以转换的原因应该不是创业板的基本面变差,也并非估值太贵。

  广发认为,创业板持续低迷,背后的根本原因在于资本的力量已经在改变市场风格的“游戏规则”——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通过合法合规的途径去深度参与二级市场的“资本大时代”已经拉开了序幕,这可能是影响未来两、三年A股市场特征的核心变量。在新的“游戏规则”下,存量资金对小盘股的配置调整却远未结束,发生“风格转换”仍然难度较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