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沪指周线四连跌 再度考验3100点

发布时间:2016-12-24 09:27:0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徐玲玲)昨日沪深两市全天维持弱势,股指低开低走,盘面热点匮乏,沪指一路震荡下跌,连续跌破10日及5日均线,最终在3100点上方获得支撑,创业板早盘表现稍强,但受主板拖累也全线走弱,各大股指均收出中阴线,个股呈现普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94%报3110.15点,创业板跌1.09%,周线也是再度收跌,形成四连跌;创业板跌1.09%。业内预计,短期股市可能还会继续向下探底。

昨日,两市合计成交4047亿元,量能依旧低迷。从盘面上看,电信运营、安防设备及民航机场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采选、包装材料及综合行业板块跌幅居前。消息面上,昨日证监会核准了8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72亿元左右。

对于后市,天风证券分析人士表示,沪指昨日缩量下跌,盘中基本没有反弹,短期预计仍将向下探底。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周线7连阳之后,又连跌4周,做空力量得到释放,但目前市场存量博弈的格局始终没有被打破,混改题材的崛起,对中小创资金的挤出效应明显。大方向上,在险资举牌和资金面紧张利空完全消化前,维持大盘箱体震荡思维不变。操作上,短线可关注中字头及险资举牌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不过,武汉创银投资财富管理公司经理刘学万却认为,昨日指数虽下挫但量能略减,后面还有机会攻击3145点以上位置,成交量如果能萎缩到1500亿元区间应该会有变盘机会,投资者可在盘中密切关注量能变化。制图: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