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沪指盘中再创年内新高 多数分析师认为3300点指日可待

发布时间:2017-03-28 08:17:10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徐玲玲)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在小幅低开后,维持弱势震荡格局。随后,沪指翻红,早盘一度冲高至3283.24点,再度刷新年内新高,午后震荡回落。而创业板走势较弱,在1950一带附近止跌企稳,午后沪指小幅回落翻绿。截至收盘,沪指报3266.95点,微跌0.08%;创业板指跌0.90%。

昨日,盘中最强的为军工板块,其中,北化股份、太阳电缆、尤洛卡等个股纷纷涨停。跌幅榜上,白酒、煤炭开采等板块跌幅居前。

虽然昨日沪指呈现弱势震荡格局,但分析师们大多认为,目前盘面比较健康,可以继续逢低做多,本周大概率会上攻3300点。

巨丰投顾认为,昨日两市冲高回落,但仍保持反弹格局。技术上,股指冲高回落,小幅缩量,短期均线向上发散,成交量近期释放明显,仍有上行基础。总体看,流动性紧张现象小幅缓解,市场做多情绪重新恢复,指数震荡中仍有冲关3300点的基础。短期,权重股相对较强,而创业板走势相对较弱,与之前的题材股活跃权重股低迷形成鲜明对比,但市场轮动效果明显,走势较为健康,可逢低继续做多,3300点指日可待。

新浪财经首席分析师老艾也表示,本周大盘将可以一举拿下3300点高地。目前,场外资金正不断进场,成交量逐步放大。上周后三天每天都在放量。投资机会方面,可多关注主流品种,不管是消费类的白酒、中药、家电,还是一带一路为代表的基建,都有望成为市场的主流品种。

还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昨日下跌缩量,所以今天大盘问题不大,不过从昨日冲高回落的走势来看,前期3300点也很有压力,主力资金在此比较谨慎,但是可以判断的是,昨日的3283点不会是短线高点,后面仍有机会冲击3300点,主要看量价是否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