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新春走基层·家是什么】年货在手 团圆在心

发布时间:2017-01-31 22:02:30来源:SRC-7620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2017,加油干!厉害了,我的国;红火了,我的家。在山东淄博的博山区,有一条历史悠久的古街,现如今已成了当地老百姓赶大集的好去处。春节前夕,置办年货的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我们的记者也去凑了个热闹,听听大家对过年、对家的理解。

1公里的大集,200多个摊位,每逢农历三和八,这里就热闹起来。过年了,自制的烤肉、现做的火烧、喜庆的春联,大包小裹,都是给亲人的味道。

老先生的这句哥哥,把自己和老伴儿都逗乐了,从结婚到现在,二老已经相伴54年了。

老两口子孙满堂,三个儿子已经成家,孙子孙女也读上了博士和硕士。虽然吃穿用度样样不缺,但每逢年节,儿子儿媳还是会给他们发红包。

今年过年,祖孙三代又能团圆了。

这老两口也是来买做酥锅的食材,家里唯一的女儿,结婚四年,在上海定居。今年女儿不回来,老两口只能自己过年。

团圆是福,但面对无法相聚的亲人,理解、包容也是来自家的温暖。

这个小伙子,祖籍福建,父母在他17岁的时候分开,8年来一个在山东,一个在湖南,因为赌气,互不让步。8年里他一直都是父母之间的那根线。

今年小赵有了另一半,女方是妈妈在湖南托亲戚介绍的。小两口年春节期间会在湖南办婚礼,父亲也一起去。

小赵说,父母虽然嘴上不提,但心里其实早已放下干戈。现在媳妇怀孕了,小赵也有了自己的打算。

新生命,新成员,这个还没出生的小家伙,把这个分开多年的家聚在一起。

家是什么?家是拎在手上的年货,家是期盼团圆的心情,家是幸福的地方。为了这份幸福,大家尽力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