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展“年货春晚”开场第一天 5万人扫走1800万元的年货

发布时间:2017-01-15 09:53:53来源:SRC-269

图为:会展现场,现制的成品和半成品食品受热捧

楚天都市报记者谢玲 通讯员苏志东 李慕文 摄影:记者李辉

炸圆子的柜台排起长队,最受欢迎的还是熟食年货。昨日在汉口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的第7届全国年货购物节暨武汉商业吃穿用商品迎春大联展上,近5万人进场共买走1800万元的年货。

更养生

腌腊货不比往年俏

大联展上,现制肉圆、鱼丸、肉糕的展台有好几家,人气一直都很旺。记者询问了几家发现,今年的口味有点变淡。“肉圆子以前有点咸,保存时间相对稍长一点,但今年放的盐少了一些。”一家展商介绍,以前市民买了圆子会冻起来留着过年吃,盐分多一点好保存,现在渠道多了,都是随吃随买。很多老年人有了健康养生理念,知道吃太咸不好,口味也慢慢在调整。

记者注意到,往年大联展上卖得火的腌制腊货,如今销量一般。一家卖腊货的荆州展商称,以前腊鸡第一天就要卖一两百只,但今年他参加几个展会后发现销量差了些。旁边一家卖湖南腊肉的展商也称,主要顾客还是老年人,很多顾客都认为“日常饮食,不能吃太咸了”。

更洋气

进口水果卖断了货

昨日现场,进口年货的人气也很高,进口蓝莓干最低38元一斤,成人奶粉2斤装70元,进口草莓68元一盒。一些进口水果由于备货量不足,中午左右就卖断货。

记者获悉,昨日在东湖综保区ICE店的分会场中,洋年货卖得比较火的有200元以下的饼干礼盒、进口牛奶、各类坚果等。和平常相比,大联展期间全场8折起优惠。主办方介绍,大联展将持续至22日结束。今日起几家卖洋年货的展商将加大进口水果、冰鲜水产的上货量,车厘子、进口红提、进口蓝莓、帝王蟹、龙利鱼、三文鱼等热销年货都将上齐,方便市民购买。

更灵活

电商融入拓展品牌

被称作武汉“年货春晚”的大联展,俨然已形成品牌效应,不少商家借助展会,实现了销售的提升。“大联展的销量占到了全年四分之一。”武汉老字号盛锡福已连续5年参展,销售额在直线上升。这家老字号利润薄,虽然全手工的布帽、皮帽品质过硬,但仅有汉口民族路一家15平米的门店,销售渠道受限,于是大联展销售,成为他们最重要的窗口。

靠大联展拓展销路的还有荆州干豆丝,去年在展会上亮相后,吸引了电商平台的合作,销量增幅明显。“去年带货不够顾客也有怨言,现在可以网购发货,市民逛展也不用大包小包提着。”该展商介绍,今年参展带的货包装更精美,走品牌化路线要发力全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