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拼车企业春运载客超八百万人次 跨城订单将持续

发布时间:2017-02-04 08:49:06来源:SRC-168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刘珜 温婧)返程高峰部分地区火车票飞机票紧张,部分市民选择拼车返回工作城市。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了解到,嘀嗒拼车和滴滴顺风车两家拼车企业运客超过800万人次。

春节假期结束,上班族们踏上返程高峰。据嘀嗒拼车介绍,截至2月2日(正月初六),嘀嗒拼车春运期间订单数达278.3万,运送人数达417.45万人次,初六返程当天订单数达18.6万,运送人数达27.9万人次,是节前高峰的66.4%,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拼车返程。

根据嘀嗒拼车统计,返程热门路线多抵达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分别为天津—北京、张家口—北京、承德—北京、深圳—广州、茂名—广州、梅州—广州、梅州—深圳、揭阳—深圳、东莞—深圳。其中,100公里—300公里的拼车里程占比40.14%,中短途拼车成主流。同时300公里—500公里订单占比达27.74%,500公里—800公里订单占比达15.72%,800公里以上占比7.05%。

滴滴顺风车在春运期间共运送420万人次。这一数字是去年同期运送数量的4倍。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人们节后返程已经进入高峰期。滴滴顺风车后台的返程预约数据显示,农历正月初六、初七是节后返程的高峰,与铁路、民航的返程高峰期一致。重庆—深圳、天津—北京、广州—深圳、哈尔滨—北京、梅州—广州,重庆—成都、温州—杭州、孝感—武汉、杭州上海、石家庄—北京是排名前十的跨城顺风车线路。

滴滴顺风车还介绍,预约节后返程的订单出行距离大部分在300公里以内,最多的分布在100公里-200公里区间,占比达23.1%。在农历正月十五之后,一直到2月21日春运结束,仍会有大量的跨城春运订单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