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春运一票难求 打车软件推“跨城拼车”业务

发布时间:2015-11-28 16:04:32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春运火车票网上预订已经启动,也提醒我们回家过年团聚的时候不远了。记者了解到,多款打车软件近期均已推出“跨城拼车”业务,方便大家长途拼车回家。

“每年过年想买一张回家的车票总是非常辛苦。”家住宜昌的周先生告诉记者,汉宜铁路比公路快很多,加上经过仙桃、潜江、荆州等地,每年回家的火车票都异常紧俏。今年他想选择拼车软件,搭个顺风车回家过年。

据了解,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除了有市民在同城网站发布拼车信息外,更多人会选择用打车软件来拼车,这是因为这些打车软件都已适时推出了自己的跨城拼车业务。

昨日,记者使用滴滴出行进行了一次拼车预约试验,发现预约“跨城拼车”订单的流程与预约普通订单大致相仿,只需在输入目的地时,切换到目的地城市即可。比如,预约从武汉市前往孝感市中心的路线,在输入目的地之前,将城市从武汉切换至孝感即可。与此前只能提前一天预约不同的是,跨城拼车可以提前7天预约,方便双方合理安排时间,也使得双方接单的机会大大增加。

目前武汉市可以使用的拼车软件有滴滴出行、滴答拼车、微微拼车等多种。部分软件可以直接使用城际拼车,也有部分软件需要等待发布需求之后,再与车主进行协商才能完成拼车过程。

业内人士分析,我国跨城交通一直都是城市交通的薄弱环节,无论从搭乘体验还是出行方式都滞后于消费需求。打车软件推出的跨城拼车功能,则为频繁周转于不同城市的乘客带来了出行新选择,尤其会受春节返乡人群欢迎,相信可以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减压。

网上找人拼车靠不靠谱?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打车软件使用者即司乘双方的信息都已经过核验,可靠性非常高,不用太担心。此外,在安全方面,拼车平台也让乘客有了更多保障。除每家平台将对车主进行严格的审核之外,还对车主进行了投保,保险金额从20万至120万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