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环保部长督查保定空气质量 督促工业园区规划

发布时间:2017-02-22 11:05:42来源:SRC-40

环保部部长督查保定空气质量

要求保定尽早让企业入园统一环境管理

本报北京2月21日讯 记者郄建荣 河北省保定市空气污染破解的难题在哪?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在保定市实地调研走访了三天,他提出,要督促保定市尽早开展工业园区规划,让企业入园区,统一环境管理,集中供电供气,解决燃煤锅炉问题。

2月19日至20日,陈吉宁赴河北省保定市开展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

2016年,保定市大力推进《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2016-2017年)》落地,大气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散煤燃烧、燃煤锅炉、道路扬尘、机动车污染、“小散乱污”企业、秸秆焚烧、农村垃圾等,都是亟待解决的难题。

陈吉宁在查看了保定市蠡县、博野县、安新县企业锅炉改造情况及小企业群生产排污情况后指出:“这些‘散乱污’企业,烧着廉价的煤,不上环保设施,对环境的破坏很大。生产成本又低,破坏市场竞争秩序,会造成劣币驱逐良币的后果,要加快退出。”陈吉宁要求,保定市借工业企业入园契机,淘汰落后产能。

对于保定市道路扬尘及重型车过多问题,陈吉宁提出,要加强城市管理,切实解决扬尘问题。针对保定市一些街边村头,垃圾随处堆放,随地焚烧问题,陈吉宁提醒保定市有关负责人“绝不能忽视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同时,他还要求,保定市加强对机动车尤其是过境重柴油车的监管,利用遥感监测等技术手段,严厉查处超标排放车辆。

对于保定市面临的县级治理工作难度更大,重视不够、投入不足、监管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等问题,陈吉宁透露,此次空气质量督查目的之一就是解决区县存在的突出问题。他要求,保定市结合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执法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