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天津重拳治理水污染 工业园区“不达标”将被“摘牌”
发布时间:2016-11-04 19:28:45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天津11月4日电(记者张华迎)为进一步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天津市环保局日前制定并印发了《天津市工业集聚区水污染集中治理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在今年年底前,工业集聚区未按规定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或未安装运行在线监控装置的、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排放不达标的,将依照有关规定撤销其园区资格。

方案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天津市市级及以上60个工业集聚区,需按规定实现污水集中处理、实现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自动在线监控并与环保部门联网;所有工业集聚区内企业排放的工业废水必须经预处理达到国家或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方可进入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新建、升级工业集聚区应同步规划、建设污水、垃圾集中处理等污染治理设施。

天津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相关区政府正在加快推进市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水污染集中治理工作。截至10月底,全市60个市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已有58个实现污水集中处理要求。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天津市环保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加强对工业集聚区水污染治理的监督管理,对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和在线监控装置建设、运行及管理,工业废水预处理,以及建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及在线监控装置正常运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