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郑州大爷造“豪车” 为孙子亲手打造3辆“兰博基尼”

发布时间:2017-02-24 10:30:52来源:SRC-593

老郭亲手为孙儿打造的“兰博基尼”跑车。河南商报记者 刘鸿翔/摄

原标题:厉害了!郑州一大爷为孙子亲手打造3辆“兰博基尼”

送孙儿上学路上发生小意外,只上了3年小学的老郭萌生了给孩子造车的念头

“剪刀门”、高低速调节杆、一键倒车……老郭的“豪车”每辆花费5000多元,最高时速可达40公里

有人喜欢垂钓,有人喜欢唱歌,有人喜欢捯饬电脑,有人喜欢摆弄家具或手工艺品,而在郑州市郊的侯寨乡,55岁的郭良远却有着独特的喜好——造车。

三年前,郭良远的孙子上幼儿园了,小孩好动,坐在电动车后座上怕摔着,于是从小爱好机械制造的老郭,就决定造一辆电动汽车。这几年,他亲手造出了三辆造型酷似“兰博基尼”的跑车,其中,升级版的跑车最高时速可达40公里。

按理说,实现了最初的想法,老郭可以就此打住,去做些他人眼中的正事儿了,可老郭不这么认为。两年前,他又有了新想法,“造一辆全球独一无二的,永远可以跑的车。”老郭的这一想法遭到不少人质疑,那到底行不行呢?

【称奇】

坐拥三辆“兰博基尼”跑车

“玩具车咋让大人开啊?”“啥玩具车,这是人家自己做的电动汽车。”2月19日10点,郑州市侯寨乡一户居民楼前,市民李先生对一辆颜色鲜黄、外形酷似“兰博基尼”的跑车很是好奇,他围着车左看右看,再敲敲听听声响。看见这一幕,一旁的市民张先生笑了,指着从不远处走来的郭良远,笑着说,“那不,就是他做的,你问他吧。”

3年前,52岁的郭良远与媳妇、儿子一起,经营着批发生意,日子过得很是惬意,自从孙子开始上幼儿园后,老郭就突然偏离正业了。“小孩儿好动,坐电动车后座容易摔下去。”一次意外,让老郭很是自责,他开始琢磨如何避免此事发生。

几天后,从小就爱捯饬机械,但却只上了三年小学的老郭向家人提出一个想法——造车。“不相信,车是谁都能造的?”在老郭的爱人看来,丈夫的这个想法就是天方夜谭,可拗不过一根筋儿的老郭,只能任由其折腾。但没想到,半年时间,老郭真把一辆“兰博基尼”造了出来,随后又先后打造了两辆升级版的“兰博基尼”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