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郑州闹市区现百亩“黄金”菜地 每亩地身价1000万
发布时间:2016-01-15 11:16:41来源:大河网进入电子报

据业内人士估算,身处郑州市黄金地段的这片菜地,身价每亩约1000万元。

阅读提示 寸土寸金的黄金地段,竟有一片田园风光!2013年3月拆迁的郑州市城中村常寨,如今被开辟出百亩菜地。有村民在这里浇水松土,不亦乐乎。据业内人士估算,这片菜地的身价大约为1000万元一亩。“黄金菜地”里种出来的菜啥味道?拆迁后的都市村庄为何迟迟没有开发呢?大河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20年没种地了,拆迁村民开辟小菜园

2013年3月,郑州市常寨拆迁大幕拉开,两个月后基本完成主体拆迁。东明路打通后,常寨被一分为二。昨日,大河报记者进入围挡中的常寨,看到昔日繁华的城中村,如今是一片菜地。

东明路以东,近百亩土地被分割成小块,分别种着小青菜、菠菜、卷心菜、黄花菜、蒜苗等。

“人虽然老了,但种地的本事可没忘。”一位老汉边给小白菜浇水边和记者聊了起来。老人是常寨的村民,都市村庄疯长起来后,他已经20多年没种地了。他说,现在村子拆迁,眼看着地撂荒,于是大家就都拿出种地的家伙儿,翻土施肥,慢慢把地给开垦出来,种上了菜。

被人羡慕的拆迁户,不愁吃不愁喝,为啥要费力种菜呢?

“啥都不图,图个心安,图个乐。”老人说,老来种地,给自己找个事干,还锻炼身体。

村民们说,这片菜地已经种了两年,种菜并不图省钱,也根本不够一家人吃的,只是不忍土地闲置。

1000万元一亩的菜地,种的菜啥滋味?

虽然产量不多,但这里的菜绝对“身价不菲”,因为身处繁华都市的这近百亩菜地可以说是寸土寸金。

常寨北接农业路,离中州大道和郑东新区CBD咫尺之遥。身处黄金地段,周边已然高楼林立。据郑州地产业一业内人士郑先生说,城中村改造一般分两级开发,一级开发为城中村拆迁,二级开发为拆迁后的土地开发。多数情况下,两级开发是捆绑进行的。尽管常寨的二级开发还未开始,但该地块绝不会便宜。

郑先生说,根据2014年新的地价表,这块土地价格每亩600万元左右,再加拆迁费、村民过渡安置费、安置房建设费等拆迁成本,“每亩不会低于1000万元”。

一千万元一亩的土地,种出来的菜,啥味?

“啥味?都一样!”正在浇地的老人笑了,“那是生意人的算法,我们只管播种、浇水和收菜。”

办事处:拆迁尚未完成

记者离开这块昂贵的菜地,走进常寨的东半部分,这里已经成为一片草场。相隔不远处,2014年开始拆迁的枣庄,如今还是一片荒地,建筑垃圾尚未清理完。这些城中村为何不开发呢?

2012年6月12日,名门地产与市金水区丰产路办事处、常寨村村委会三方签订了城中村改造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对于这块“黄金菜地”,记者联系了名门地产两名负责人,两人均表示不了解情况,需要了解情况后再回复记者。

“拆迁的一些细节还没完成。”丰产路办事处一负责人介绍说,常寨内有两栋烂尾楼,是村民集体的房子,拆迁补偿协议尚未达成。此外,农业路修高架桥,施工征用了部分土地,原本已经做好的开发规划需要重新做,导致土地闲置,村民们利用闲置土地种种菜也没什么大碍。押寨和枣庄也是因为一些拆迁补偿问题尚未处理完毕。为了降尘治霾,办事处在一些土地上撒了草籽,把它们变成草场只是权宜之计。 (记者朱建豪 文 记者白周峰 摄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