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脱贫攻坚看甘肃”在陇南启动(图)

发布时间:2017-02-26 18:51:56来源:SRC-23

“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脱贫攻坚看甘肃”在陇南启动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 (本网记者 杨亚楠 祝彦军 文/图)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 2月26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的“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脱贫攻坚看甘肃”活动启动仪式在陇南市举行。来自全国及省内25家网络媒体代表汇聚陇南,共同见证脱贫攻坚工程在陇南的生动实践。

全国及省内25家媒体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与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开展,在贵州、云南、广西、湖南、甘肃、宁夏六省区同步展开。全国100多家网络媒体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集中宣传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多维度、多层次、多形式、多色彩展示各地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壮丽图景和深刻变化。

陇南市副市长丁亚琳介绍陇南脱贫攻坚概况

陇南市副市长丁亚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陇南市委市政府将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抓重点、聚焦点、攻难点,坚持旅游商贸双轮驱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强景区景点建设、配套服务体系建设和旅游宣传推介,加快75个旅游扶贫试点村建设,打造了康县花桥村等一批依托乡村旅游脱贫致富的典型。率先建成了陇南市大数据政务中心、有力推进了政务大数据汇集共享和跨界应用,为全市防灾减灾、政府决策、公共服务等提供了技术支撑。探索出了片区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金融扶贫、旅游扶贫,双联扶贫等六大扶贫品牌,被国务院扶贫办确定为全国首个电商扶贫示范市,荣获“2015中国消除贫困创新奖”和“全国电商扶贫示范市”、“全省乡村旅游扶贫创新奖”荣誉称号。

甘肃省委网信办网络新闻传播处处长杨理仑发言

启动仪式上,甘肃省委网信办网络新闻传播处处长杨理仑发言时说,陇南市因地制宜,把习近平总书记“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融入陇南市精准扶贫工作中,探索出“依托生态经济,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效经验。在陇南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陇南借助电子商务,把“空间上的万水千山变成了互联网上的近在咫尺”,优质的特色旅游资源和农产品通过互联网推向全国,成为陇南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效途径。

杨理仑处长说本次网络主题活动着重突出地域的重点性、代表性和典型性,既包括扶贫攻坚人数多、难度大、任务重的省份,又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变化大、效果好的地区;既有西部山区,也有中部省份,是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扶贫开发、脱贫攻坚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践行“网络媒体走转改”展现网络媒体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实操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