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敢动扶贫财物“奶酪”?省地税局机关三名工作队长被查

发布时间:2017-12-11 20:43:3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茜、通讯员彭畅)扶贫干部竟敢贪腐,纪检组利剑出鞘零容忍。记者获悉,省纪委驻省地税局纪检组对省地税局机关三名扶贫干部立案审查,并于近日移送审理,建议给予党纪处分。

  今年7月,省纪委驻省地税局纪检组对省地税局扶贫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发现省地税局对口扶贫鄂州市临江乡新港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熊细火在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建议当地纪委对其立案审查。省纪委驻省地税局纪检组立即对省地税对口扶贫工作组成员加大执纪审查力度。

  纪检组深入走访贫困户,查看扶贫干部作风、工作记录、包村干部工作成效;与地方纪委协调沟通,了解情况,获取线索,扶贫领域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露出了原形。

  经查,包某于2012年2月至2014年1月任省地税局新农村建设工作队队长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虚列支出套取“三万”工作经费,用于发放驻村工作队人员补贴、公款送礼等,并且本人从中领取补贴;多次公车私用;在“三万”工作经费中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

  对调查中发现的懒政怠政,特别是在扶贫工作中搞假大空、走过场、敷衍塞责等问题,不放过、不姑息,坚决兑现问责。彭某、曾某先后任省地税局扶贫工作队队长,二人任队长期间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对扶贫专项资金疏于管理,致使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工程出现严重质量问题、光伏发电等项目扶贫专项资金出现损失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