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钟祥千余人大代表活跃扶贫一线

发布时间:2017-12-12 09:17:4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肖丽华、郭志文)“带着146户贫困户一年脱贫、两年翻身。”12月11日,钟祥市旧口镇,荆沙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熊绪新,在“人大代表聚力扶贫攻坚”行动中立下军令状。

熊绪新说,这146户贫困户,已安排有劳动能力的84户在合作社打工,每天收入100元。没有劳动能力的62户,签订“财政扶贫资金投资分红协议”,确保每户每年有不低于3000元的分红。

这是钟祥市有实业的人大代表参与扶贫的一个缩影。钟祥有五级人大代表1566名,全市74个代表小组建小分队232个,每个代表小组包联1至3个贫困村,每个小分队联系30至50户贫困户,迄今已提出扶贫工作建议2200多条。

该市发挥有实业的人大代表经济优势,在每个乡镇分别选树产业带动、基金撬动、捐赠促动三类典型。活动中,市场主体代表累计为贫困村帮扶物资和奖金3000余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609个;设立扶贫基金32支、总额1500万元,帮扶36个贫困村发展产业,帮助137户深度贫困户解决医疗、教育、社保救助等问题。

钟祥市发挥人大代表的专业优势,实施技术帮扶。85名农技人大代表开办培训班,传授“一高三新”种养技术,2000多户贫困户受益。112名科教文卫代表开展健康、教育、文化、卫生下乡,解决358户贫困户之需。据统计,全市537名人大代表活跃在贫困户技术培训、教育支持、医疗服务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