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广西桂林千余干部主动交代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发布时间:2017-12-02 19:26:20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广西桂林严查扶贫领域腐败 千余名干部主动交代问题

新华社南宁12月2日电 新华社记者夏军 1100多名干部主动交代问题,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满意度排名广西第一;去年7万多人脱贫、113个贫困村“摘帽”……自去年7月以来,在广西脱贫攻坚重要“战场”桂林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开展扶贫领域执纪监督专项行动,不仅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更有力推动营造了基层政治新生态。

扶贫领域执纪监督无盲区

去年,桂林市临桂区会仙镇同祝村多位村民向纪检部门举报,在危房改造过程中每户被村委会干部索取2000元。临桂区纪委深入核查发现情况属实,且当地村委会干部还存在截留生态公益林资金的问题。

办案人员透露,纪检监察部门以此为线索,对会仙镇16个村委的危房改造和生态公益林项目深入核查,发现所有村委会干部都不同程度存在截留生态公益林资金情况,有的村截留资金多达18万元。

这起案件共查处干部15人,追缴违纪款110万元。

这是桂林市开展扶贫领域执纪监督专项工作的一个缩影。桂林市是广西脱贫攻坚重要“战场”之一,有3个贫困县499个贫困村28万贫困人口。

去年7月以来,桂林市开展扶贫领域执纪监督专项行动,一系列违法乱纪行为被查处,当地立案数、给予党政纪处分数、退还群众金额等多项工作都位居广西前列。

“群众利益无小事,扶贫领域执纪监督无盲区。什么问题群众反映最强烈,我们就着力去查处这些问题。”桂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吕洪安说。今年1至10月,桂林接受信访举报量下降36%,这是5年来首次下降,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