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厦门规定该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在厦限购1套住房

发布时间:2017-03-24 20:13:15来源:SRC-5105

原标题:厦门规定该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在厦限购1套住房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网站消息,3月25日起,厦门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后,再次购买住房需满3年。

资料图:市民在沙盘旁看房。孙昊声 摄

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等六部门今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调控措施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

《通知》指出,在严格执行2016年10月5日住房限购政策基础上,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后,再次购买住房需满3年。新购买住房的,需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通知》要求,各商业银行严格贷款审查审批。通过不动产交易信息共享,商业银行严格按照二手住房交易价格为基数发放贷款,防止虚增房价套取银行贷款。严格审查首付款资金来源的真实性,坚决杜绝“首付贷”。严格评估借款人还款能力,防范通过虚假收入证明、虚假流水、虚假交易骗取贷款。

《通知》提到,业主、房地产经纪机构公开发布的二手房出售信息,须标明房源信息编码。二手房办理网签时,须具备房源信息编码。

《通知》强调,加强对市场主体经营行为监管,加大联合执法查处力度。重点查处捂盘惜售、炒作房价、违规“炒房”、制造或散布虚假消息、发布虚假房源及价格信息、诱骗消费者交易、违反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涉案开发企业、中介机构,暂停其网签备案资格,予以公开曝光,并将相关信息纳入信用信息平台;对涉案从业人员记入“黑名单”;对涉嫌违法的企业和个人,由公安等部门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