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网络媒体国防行】探营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女兵中队:简单而不平凡

发布时间:2017-07-18 12:34:56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7月17日讯(记者李方舟) 今年20岁的毛雯是一个直爽的川妹子,96年出生的她脸上一直挂着得体的微笑,“这当然是练出来的,对呀,用筷子。”

同样年轻的朱莹莹住在她的对门。“每天早起、整备、然后训练。夏天训练量会有什么变化?就是训练中间会休息一次而已。冬天?和平时一样啊。”语气之轻松,让人不禁怀疑四季是否真的在这里失效。

她们和生活在这栋楼里的近百位姑娘一样,都是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女兵中队的一员。从2014年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首现女兵到现在不过三年,但她们已完成了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杭州G20峰会、赴巴基斯坦阅兵、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军乐汇演等重大仪仗司礼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