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空军首个高校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在武汉理工大学成立

发布时间:2015-09-30 17:36:54来源:SRC-13

康灿华与叶云为基地揭牌(姚洪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彭烨炜 通讯员 邹星)9月29日,武汉理工大学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联合成立了首个空军国防教育示范基地,该校副校长康灿华与空军政治部办公室秘书长叶云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为基地揭牌。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经表示,人民空军与学校共同建设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对加强和改进该校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有着重要作用和意义,学校将努力探索国防教育军地协同创新的模式,特别是在理论研究、课程建设、文化交流、军事训练、舆论宣传等方面,力争用更好的方式、更好的内容,引导全体在校大学生增强国防意识,支持空军发展。

  “军地联合创建高校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意见》的实际举措,是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有益探索,是凝聚空军建设发展力量的有效载体,也是提升青年学生综合素质的有力助推。”叶云说。

  记者了解到,该基地旨在利用空军部队丰厚的空天文化传统积淀,依托学校多元的国防教育平台,通过组织军地名师巡讲、加强文化交流、帮建骨干队伍、观摩体验军营生活等多种形式,将国防教育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