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成都版相亲“鄙视链”也来了!比京穗要求温柔,都有哪些相亲梗?

发布时间:2017-07-20 17:21:58来源:四川日报

“妹娃儿,你不用非有成都户口,反正我屋头有。给你我儿的微信,你们聊起撒。”成都人民公园中间,树木参天,人群熙攘。道路两侧,花坛里、雨伞上,一张张差不多大小的塑封纸有序铺开,纸上寥寥数语勾勒出一个个未婚人士的基本概况。这里是成都最大的民间相亲角,每天有上百位父母聚集在此,等待自己的儿子或女儿被“选中”。

从相亲角的小径经过,两边的资料让人目不暇接。人们查看、物色、闲谈、拍照、记录。距离相亲角不远处,锻炼的人在跳广场舞、唱歌、舞剑、打太极,互不干扰。占据这公园一隅的,多为上了年纪的爹妈,他们挂上自家孩子的征婚交友表,企图为孩子寻觅有缘人。就在这几天,北京、广州的相亲“鄙视链”触动了这帮少有接触网络的爹妈,成为他们的一大谈资。

那成都是否也存在着相亲“鄙视链”?7月19日,封面新闻记者在此采访了10余位为子女征婚的父母,并搜集了近300份征婚简历,试图拼凑出成都版的相亲“鄙视链”。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和北京、广州等城市相比,成都要包容和温柔许多。人品好、看对眼、性格好成为这些父母口中的寻缘高频词。

包容背后,也有个性化需求。有父母就表示,自己很看重属相,属兔和属鸡不配。此外,女博士、医生和护士等也会在此遭遇“鄙视”。还有父母则称,“女方的父母最好是有退休金的正规企业退休员工”。值得关注的是,身高也是父母关注的问题,1米6以下的妹子可能被介绍1米7及以下的小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