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云南普洱现巨型蘑菇 大小堪比簸箕周长近1.8米

发布时间:2017-08-05 11:05:20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云南普洱惊现神秘巨型蘑菇 大小堪比簸箕周长近1.8米

云南普洱惊现巨型蘑菇。 陶平 摄

中新网普洱8月4日电 (陶平)4日,一朵周长近1.8米、重达8公斤的神秘蘑菇惊现云南普洱小熊猫庄园,引得游客惊呼大开眼界。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朵神秘巨型蘑菇大小堪比簸箕,呈不规则形,分成了高低不同的几层“平台”,好似由几朵蘑菇组成,实则连成一体。蘑菇正面看上去类似木纹呈土褐色,背面则由很多细小的褶皱构成,富含水分。

云南普洱惊现巨型蘑菇。 陶平 摄

整个蘑菇因呈不规则形状,普洱小熊猫庄园的工作人员不得已找来了皮尺为其测量周长。最终,经工作人员测量,这朵蘑菇周长近1.8米,重达8公斤,是该地区发现的最大尺寸和重量的蘑菇,可谓“菌王”。同时,经工作人员初步鉴定,这朵巨型蘑菇具有一定毒性,是不可食用菌种。

普洱小熊猫庄园工作人员介绍称,该巨型蘑菇是在庄园的木屋旁发现的,被发现时有一半被树叶掩盖。普洱小熊猫庄园地处热带和亚热带过渡地区,森林植被茂密,给很多真菌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

云南普洱惊现巨型蘑菇,大小堪比簸箕。 陶平 摄

普洱当地人余美琼表示,自己在普洱生活了45年,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巨大的蘑菇,感到非常稀奇。

当日,这朵巨型神秘蘑菇被发现后,吸引众多游客参观。为防止游客触摸或误食,普洱小熊猫庄园的工作人员只得将这朵蘑菇“请”回到较为隐蔽的森林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