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12家团队提交城市设计方案 雄安未来该有多少人?

发布时间:2017-08-22 12:28:48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原标题:12家团队提交城市设计方案 雄安未来该有多少人?

4月5日,从高空俯瞰河北容城。图为容城主干道奥威路。 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雄安新区城市设计方案即将提交。

从279家国内外设计机构中筛选的约12家设计团队,在经过两轮现场咨询后,即将于8月20日提交河北雄安新区城市设计方案。

此外,有消息称,雄安新区的总体规划和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方案将于9月上报中央。

雄安新区规划的神秘面纱即将揭开,对此,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创新中心主任杨开忠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采访时说:“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要充分体现五大新发展理念,成为新发展标杆,坚持高品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按照生态区域城市的要求,做到城乡一体、绿色低碳、疏密有度,城市建筑力求中低层,不能建成高楼大厦林立的城市。”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京津冀协同发展智库课题组发布了一篇有关雄安新区人口与住房政策的报告(下称“报告”)。报告建议雄安新区人口密度不宜过高,初始人口规模在100万人左右,远期控制在500万人左右。

这份报告随即引发了雄安新区究竟该有多少人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