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雄安新区建立信息“直通车” 获网友点赞

发布时间:2017-10-06 16:24:5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雄安10月6日电(崔涛 张帆)6日,中新网记者从雄安新区管委会获悉,针对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等问题,雄安新区管委会和三县主要负责人对外公布手机号码,建立信息“直通车”,群众要反映情况、提建议可以给相关负责人留言,这种方式获得广大网友点赞。

资料图:河北雄县人民政府门口,市民拍照留念。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广大人民群众出以公心、积极主动,表现出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令人深受教育,更发人深省。”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表示,他的手机号公布以后,已经收到群众发来的短信534条,这500多条短信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群众为新区规划建设献计献策,这种理解和支持令人感动;很多合理化建议非常有价值,令人深受启发。

4日,有网友和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在网上互动,提出一些目前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刘宝玲一一作出回答。

刘宝玲表示,新区范围内所有土地,除去此前公布的平王乡、雄州镇共8个村约10000亩土地外,都可照常耕种大田作物。

关于冬季取暖,禁煤区不能再烧煤,非禁煤区鼓励有条件的电代煤、气代煤、地热代煤……如果只能烧“碳”取暖,一定要烧洁净材料,例如洁净煤或新型煤等。

生产企业一切照常进行,短时间不会搬家拆迁,一是规划没定,二是即使规划确定了,还有具体设计过程,不会马上拆迁,三是要拆也要提前几个月通知,做好搬家的准备工作,尽可能做到拆迁生产两不误,尽可能减少一次性拆迁量,有序拆迁,减少损失。对于住宅拆迁更是如此,尽可能减少腾退周转量,降低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干扰。

安置区建设已经进入程序,安置区不在起步区范围之内。

雄安新区的这种做法获得网友点赞,有网友表示,由雄安新区刘宝玲领导带头,三县领导广开言路,手机号都不是秘密了,这样减少了好多问题的发生。总的来说,给您们点赞。

有网友表示,作风务实,心系百姓,才能更好更极致地发挥政府的公信力,电话公布,不是作秀给民看,更主要是能及时了解百姓所求,更快、更好地解决新区百姓的难处和困惑,为新区官员点赞。

有网友表示,能把手机号公布出来,这样的领导让百姓服气,大赞。

以下为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及三县县委书记、县长手机号码: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13903326618

雄县县委书记万树军:13931386588

雄县县长杨跃峰:13933225555

容城县委书记商少璞:13831299222

容城县县长王占永:18803120189

安新县委书记杨宝昌:15503128668

安新县县长丁阳:13803288558(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