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工业增产+高温天气 广州两年来首次错峰用电

发布时间:2017-08-22 20:35:16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8月22日电(记者吴涛)因产业用电明显增加和高温天气,广东社会用电频繁突破高峰记录。来自广州市供电局的数据显示,22日15时24分,广州电网负荷第四次创历史新高,达到1747.3万千瓦,较去年最高负荷增长10.16%。

广州市供电局发布黄色预警,通知大客户执行错峰,保障居民用电。广州市供电局表示,这是两年来广州首次启用错峰用电措施,错峰仅用于大用户执行,居民用电不受影响。黄色错峰只需企业自觉安排错峰。但如果供电缺口继续扩大,可能实行红色错峰(强制错峰)。

用电紧张并不仅限于广州市。据广东电网统计,8月21日,广东统调负荷今年第五次创历史新高,达到10858万千瓦,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8.5%。

广东电网公司市场部主任谭跃凯说,全省用电激增,一是近日天气高温不下,多地发布了高温预警;二是经济形势持续向好、企业生产扩大增加了用电需求。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全社会用电量26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第二产业尤其是工业用电量增速迅猛。

电力公司正“开足马力”保障电力供应。据广东电网介绍,截至7月底,广东电网统调装机容量为10683.5万千瓦,为应对高负荷,迎峰度夏期间,已安排省内机组开足马力。同时加大吸纳西部富余水电,21日当天,西电最大出力3391万千瓦,占广东统调负荷约31.2%。广州供电局对设备运行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对重点设备、线路逐一展开红外测温工作。同时加速推进低压抢修驻点的设立和快速复电APP的开发,提高电力故障抢修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