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暑期旅游近尾声 错峰出游价格便宜二三成

发布时间:2017-08-24 11:16:50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记者戴辉 通讯员杨勇、吴秀娟)暑期已近尾声,武汉旅游市场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记者昨日走访市场了解到,亲子、学生等主力客群需求骤减,旅游产品价格均有所回落。选择8月底到9月初错峰出游,不仅可享受实惠的出游价格,加上气候宜人、可避开出游高峰,游览起来也相对更舒适。

国内游性价比排行榜云南海南西部最实惠

8月下旬到国庆前夕是传统旅游的小淡季,境内外机票、酒店等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这也直接导致中长线旅游产品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记者了解到,武汉8月底和9月初团队自由行平均价格位于低谷,平均在2000元左右,比8月中旬暑期低20%-30%。“时间较为自由或有条件休假的市民,以及中老年朋友,不妨选择错峰出游,8月底到国庆前是全年出游性价比较高的时段之一。”同程旅游副总裁王凯说。

根据国内团队、自由行成交价格,携程旅游发布9月国内游性价比排行榜,价格跌幅居前的是:丽江、三亚、敦煌、拉萨、北京、上海、厦门、张家界、呼和浩特、桂林。其中丽江9月出发平均比8月低1000元以上,如9月武汉出发的丽江6日5晚跟团游报价2021元,比8月中旬下降34%。敦煌、北京、上海等暑期挤爆的目的地,9月不但人少体验好,价格也更可爱。

出境错峰游泰国最热门降幅达三成

在错峰出境游目的地的选择上,日本、东南亚、欧洲、巴厘岛、沙巴等地的线路价格均出现下降,其中欧洲等长线游降价最显著,最高降幅达三成。如武汉至“法瑞意德10-12日游”降幅明显,由暑期最高10200元/人起,到9月份将降至6999元/人起,降幅在30%左右。

泰国是错峰游最热门的目的地之一,记者在携程网站上看到,一条万人出游的普吉岛6日自由行产品,包括往返机票和5晚酒店,武汉20日出发价格为6000多元,27日出发价格不到4000元。在开学后的9月中上旬,价格持续下降,最低价格为9月13日的3279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各旅行社的国庆、中秋出境线路的预订已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