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268家证照不全网吧被关停 取缔无证行医104户

发布时间:2015-09-01 07:42:03来源:SRC-220
  昨日,市文明办通报我市2015年暑期集中行动工作情况。其中,我市依法关停证照不全网吧268家,采取断网措施178家,立案查处89家。

  今年7月上旬,市文明办会同市综治办、市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委、市文化局、市卫计委、市食药监局、市工商局、市体育局、团市委、市妇联等职能部门和各城区文明办,针对暑期特点,开展了“净”在暑假、“学”在暑假、“乐”在暑假的暑期文化活动三大行动。

  “净”在暑假,就是针对社会环境进行集中治理,为中小学生清除社会“雾霾”。

  据介绍,我市暑期每周都开展暗访督查,为了发现问题,暗访经常改变线路,而且会对曾经发现的问题再次回访。全市共检查网吧13556家次,发现存在抽烟问题网吧348家,未实名登记78家,违规接纳未成年人69家,均依法进行了相关处罚。

  同时,市卫计委集中打击学校周边非法行医,取缔无证行医104户;市文化局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142家次;市食品药监局检查学校食堂768家次,检查小餐饮19473户次,取缔21家无证小餐饮;市综治办摸排出校园周边安全突出问题24个。

  暑期集中行动中,我市还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品牌活动,让孩子“学”在暑假。各方组织未成年人参观寻访全市抗战遗迹,举办故事会和报告会,邀请抗战老战士、老同志、老支前模范等讲述抗战历史,邀请专业教师授课,举办各类抗战主题专题展览。

  “乐”在暑假,主要是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鼓励未成年人参与其中,达到乐有所学,学有所教。全市组织开展各类科技活动、志愿服务、趣味活动、公益活动、夏令营和训练营活动等分别达数百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