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音乐快闪、巴士巡游——香港掀起一股“熊猫热”

发布时间:2017-08-22 23:56:32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8月22日电(记者 丁梓懿)22日的香港中环码头,一群呆萌、可爱的“熊猫”突然出现,它们用一场精彩的快闪演出,在港岛掀起了一阵黑白“旋风”。

当天下午,来自四川的表演团队为香港市民呈现了一场“萌态熊猫?舞动香港”城市快闪活动,这是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港开展的“川港澳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

随着动感的伴奏音乐响起,一群年轻的街舞表演者与两位太极拳手的互动舞秀开始了。六只真人扮演的大熊猫吉祥物穿插其中,时而摇摆扭动,时而挥手卖萌。不一会儿,便引来市民及游客的围观,他们拍照片、录视频、求合影……欢乐的氛围迅速在码头蔓延开来。

就在前一天的同一地点,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的几位音乐老师用二胡、长笛等民乐乐器,结合小提琴、大提琴等西方乐器,在中环码头进行了一场音乐表演,演绎了《东方之珠》《康定情歌》《太阳出来喜洋洋》等经典曲目。

有趣的是,正当人们沉浸在美妙音乐中时,几只憨态可掬的熊猫吉祥物忽然在人群中出现,引得在场小朋友们的欢呼和惊叹。“大熊猫”们与观众拥抱、合影,还向人们派发四川特色小吃、熊猫公仔、钥匙挂扣等小礼物。

香港市民毕女士带着女儿前来码头游玩,她为女儿及“大熊猫”们拍摄了多张照片。“有表演看,有礼物收,还有这么多可爱的‘大熊猫’。”毕女士的女儿开心地说。

22日下午,中环码头上的一辆双层敞篷巴士同样吸引了市民们的目光。这座巴士上装饰着太阳神鸟、彩旗等物件,张贴着介绍四川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的海报及特别版路线图,还有几只大熊猫吉祥物穿梭在车厢内,而在车头的LED显示屏上出现了“熊猫BUS”几个大字,充满“四川风味”。

市民们纷纷登上这辆“熊猫BUS”,与“大熊猫”们一起展开了一场城市巡游之旅。巴士由中环码头出发,沿着金紫荆广场、铜锣湾、湾仔电脑城,经由山顶缆车、半山扶梯,到达文武庙,最终落脚在兰桂坊。当巴士在中途停靠时,“大熊猫”们下车与街头市民展开互动,进行小游戏,并派发纪念品。

在游客聚集的金紫荆广场,“大熊猫”们一出现便受到热捧。来自河南的闫小姐主动与可爱的“大熊猫”合照,并表示在香港看见“大熊猫”很亲切,特别想去成都游玩,去看看真实的大熊猫。

据工作人员刘先生介绍,本次活动共带来1000余件能够体现四川特色并在四川生产、加工的吉祥物,将全部派发给市民及游客。“我们希望香港市民能够更深入地认识四川,了解四川的历史文化,欢迎更多的人到四川作客。”刘先生说。

据悉,“熊猫BUS”城市巡游活动由21日开始至24日结束。继21日及22日进行了港岛线巡游后,“大熊猫”们将在接下来的两日前往九龙及赤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