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动物消暑有“凉方”:大熊猫自制冰镇苹果 黑熊棕熊首吃西瓜

发布时间:2017-07-21 11:21:24来源:长江日报

大熊猫趴在大冰块上通讯员陈立云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亚欣 实习生胡佩 通讯员陈立云)20日,武汉动物园又采购了冰块供动物消暑,怕热的黑熊、棕熊首次尝到西瓜。

依照惯例,当最高气温超过35℃,武汉动物园就会采取相关降温措施。7月14日起,园方开始订购大冰块,每天12块,每块100公斤。一块大冰块就可以保证动物馆内如开了空调一般凉爽。

已在武汉动物园度过9个夏天的大熊猫“伟伟”,显然已经很懂得如何让自己凉快些。每天上午9时,动物园的大冰块一到,平时看起来憨态可掬的“伟伟”立马智力爆棚,跑过去把自己放倒,惬意地趴到冰块上。它还把饲养员分配的苹果含在嘴里玩一会儿,舍不得吃,然后叼到冰块上,再一边吃竹子,一边把爪子跷到冰上,等着享受冰镇苹果。

今年夏天,武汉动物园还首次让黑熊、棕熊吃上了西瓜,给它们补充水分。园内亚热带动物和寒带动物也是高温天气里的重点保护对象。园方会在鹦鹉馆、狮虎山等设置遮阳网,分时段给河马、大象、狮子、老虎、黑熊等冲凉水澡。

动物在汉战高温也各有“凉方”:从澳大利亚来的袋鼠成天躲在树下舔脚,把脚舔得湿漉漉的,以便散热;非洲象不停地扇动着一对大耳朵来降温;白犀牛、骆驼、麋鹿、马鹿等草食性动物在泥水中打滚,将湿泥粘在身上,湿泥水分蒸发时就能带走它们体内的热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