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女生当大熊猫饲养员 虽然只有三天却超满足

发布时间:2017-08-21 08:29:18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生雨晨为大熊猫送食物

图为:生雨晨喂大熊猫进食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最近的时候,大熊猫的黑眼圈离我只有几十厘米;还有,大熊猫的毛摸起来硬硬的,一点不像看起来那么软!”昨日,20岁的武汉女大学生生雨晨说,这个暑假,她当了三天大熊猫饲养员,感到“一本满足”。

生雨晨是华中农业大学学生。7月初,她在一个志愿者网站看到四川雅安熊猫基地向全国招收20名志愿者,就报了名。

有过多次志愿者经历的生雨晨幸运入选了。在熊猫基地工作的三天里,她负责照顾四只大熊猫,其中仅一只未成年,今年三岁。

“我每天的日常,就是给大熊猫做食物、喂食,等它们出去玩了,就打扫笼舍。”生雨晨说,她出于好奇,还尝过给大熊猫准备的窝头,“别看里面有大米、大豆、玉米、重钙、轻钙,还有盐啊、糖啊,配比很讲究,但吃起来没什么味儿,不好吃。”

生雨晨最喜欢的活儿,竟然是打扫笼舍,因为,“熊猫的便便有竹子的清香啊!”

让生雨晨遗憾的是,志愿者不能照顾熊猫宝宝,所以她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最活泼、最爱翻滚的小“滚滚”们。“我家的那几个,都特别懒,既不爬树,也不打滚,每天不是瘫着就是睡大觉……”她笑着说。

生雨晨还在志愿者中遇到了武汉老乡——一名来自武汉枫叶国际学校的高中生,以及一起做志愿者的上海一家三口,和一对来自日本的母女。“那个日本小姑娘才11岁,特别喜欢大熊猫,长大了想当大熊猫饲养员。当志愿者的那几天,她特别有干劲。”生雨晨说,大熊猫的可爱程度无愧于“国宝”之名,这次志愿者经历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