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猥亵儿童事件频发:校园性教育何时不再尴尬?

发布时间:2017-08-23 07:18:28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23日电(汤琪)近日,数起接连曝光的猥亵儿童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也再次让儿童性教育成为热话题。当前,对于儿童性教育,学校、家长如何形成共识?性教育课程在中小学校落地效果如何?性教育推广为何总是遭遇尴尬?

资料图。汤琪 摄

猥亵儿童事件频发

8月12日在江苏南京发生的一起猥亵女童事件,持续占据舆情热搜榜。据媒体报道,当天,一名网友的爆料称,在南京南站候车室内,一名女童被同行年轻男子猥亵。小女孩的表情麻木,似乎也不知道拒绝。在周围旅客纷纷投来注视的目光后,这家人才匆匆离开。

8月15日上午,南京铁路警方通报称,经查,女童系涉事男子父母的养女,警方以涉嫌猥亵儿童罪对现年18岁的涉事男子段某某刑事拘留。

此后有媒体曝出,养父段某承认是他教导无方,没有太在意这一方面的家庭教育,现在后悔不已。

中国性学会性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中师范大学性学教授彭晓辉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认为,南京这起猥亵女童事件说到底是愚昧无知造成的,家长没有进行制止,女童也没有意识到被这样对待是错误,家人对此见怪不怪,习以为常。

彭晓辉表示,在中国,很多人在性的某一些知识上都是无知的,甚至可以说是“性盲”,这也足以说明,当前普及性教育的紧迫性。

就在该事件曝光后,8月14日,在重庆某医院候诊大厅内,有男子当众猥亵未成年少女,女孩全程都在玩手机,无反抗情绪。

此外,近期,郑州市公安局接部分网友举报,称网站“西边的风”存在大量猥亵女童的视频。8月17日,郑州市公安局通报,经初查,吴某升伙同王某才、曹某丽,以拍摄儿童教育片为名蒙骗未成年人拍摄不雅视频,并上传至其开设的网站“西边的风”。目前,因涉嫌猥亵儿童,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拘。